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铜铃山猫大王

mrryo.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76篇文章,9816人喜欢

应用截图

铜铃山猫大王

铜铃山猫大王

 

[藕饼]听说敖丙的武器是甜的(下)

看电影的时候一直觉得敖丙的锤子很好吃所以写了这个,清水甜饼向,三岁小孩式双向暗恋,ooc慎。

字数爆得我怀疑人生,我好久没写过这么傻白甜的东西了...上篇戳

——

    天上的一朵白云里雾气翻腾,敖丙趴在云上甩甩龙尾,见哪吒与殷夫人母子间亲密地闲聊着,脸上不免带了几分落寞。

    最近躲着哪吒,他总一个人待着,多少也有点想家了。仙境虽好,但这里的海底空空荡荡,没有龙宫,没有父王和兄弟姐妹,没有他的家。

    不过哪吒在这里……可惜他看起来还是没反省。

    敖丙越想越难过,白云也跟着变成灰色,哗哗地下起小雨来。

 

    第二日太乙真人便来了。因为殷夫人已经找他说过事情大概,胖仙人一进入山河社稷图便传音叫敖丙和哪吒一同过来。先是询问一下近况,又装模作样检查一番功课,结果哪吒和敖丙还是一句话都没说上,红肚兜小孩儿急得在龙族背后直跳脚,连连指着远处的海。

    太乙真人难得靠谱一回,居然和哪吒对上了想法,在敖丙行过礼要走的时候慢悠悠地开口道:“哎~敖丙,你等一哈。”

    少年果然依言停了脚步,有点疑惑地看向太乙真人。

 

    “自天劫后你便待在这宝莲里,也是该想家了,是吧?但系你如今这样也回不去龙宫,不如介样,我送你们到海边,看看海,托哪锅夜叉带个信儿报个平安,如何?”

    “多谢太乙真人……”敖丙很是感动,立刻就又要行礼。

    “哎,莫要谢我,要谢就谢你后面那个娃娃吧。”仙人一甩拂尘,笑得无比和蔼,“是哪吒他提的,他不好意思……”

    他话音未落,哪吒直直丢了个火球过来:“话那么多!还不快走!”

    满心都是归家喜悦的敖丙不动声色地偷偷看了哪吒两眼,只觉自己心砰砰跳得飞快。

 

    他们到海边的时候夕阳正好,太乙真人给宝莲施了个咒便到一旁遛弯去了,留下两缕魂魄站在莲心望着海。

    敖丙感受着熟悉的潮湿水汽,还有水中似有若无的,属于亲眷龙族的气息,这些日来才终于真的放松下来。虽然因为是魂魄状态不便回龙宫,但就算还有肉身,他也没脸回去。

    全族的命运都压在他一人身上,他却一事无成,万龙甲也拿去挡了天劫……他这是辜负了所有族人。

 

    敖丙看海,哪吒便看他。

    海风拂过,吹动少年的蓝发,敖丙抱膝坐在莲心,望着波光粼粼的海面发呆。敖丙头上的小龙角也在夕光照耀下闪闪发亮,价值连城的珊瑚都不及它漂亮。

    相对无言许久,某人才想起自己今天还有任务在身。

 

    “咳,敖丙,小爷有话跟你说。”

    敖丙动了动,侧脸看向哪吒。小龙冰蓝的眼睛里盛着很多哪吒看不懂的情绪,像冰锥似的扎了他一下。

    “你能不能别总躲着我了啊?老子天天一个人都快无聊死了,ha蟆又不会踢毽子……话说那天真的是个意外!我不是故意把它变成你的样子的!你信我!”

    “嗯。”敖丙突然心情好了不少,嘴上淡淡地应着,眉眼却弯出一个顶好看的弧度,“不躲着你,但你也别突然就动手动脚的……我不习惯。”

    “那好说!还有什么条件,小爷都答应你!”

 

    俩三岁小孩就这么重归于好了,哪吒的尝棒槌计划也再度提上日程。不过这次他不偷看了,就缠着敖丙约架,打算趁敖丙不注意,偷梁换柱。

    敖丙修炼一直未曾懈怠,如今与他战力不相上下,哪吒不得不长期保持着半解放的少年体型。终于今日找到个绝佳的机会,火尖枪全力一挑一送,硬是把敖丙的一柄锤子给震得脱了手,从浮岛边缘坠了下去。

    还不等他召回灵器,只见哪吒做了个休战的手势,竟是主动纵身跳下去,帮敖丙找锤子去了。敖丙只当他又异想天开,就站在原地休息等哪吒回来继续。

 

    谁知这一等就是好半天,敖丙觉得有些奇怪,站在边缘往下看了看。哪吒在这里生活的时间比他长得多,想必不会出事,莫非是锤子掉的位置不好,他找不到?

    一边想着,敖丙抬起一手,闭眼在心中默默呼唤着自己的锤子。耳边传来呼呼风声,片刻后锤子入手。熟悉的手感,却是不熟悉的重量……

    敖丙睁眼,无比诧异地发现自己的锤子上粘了个红肚兜小孩儿——哪吒。因为舌头被粘住了,哪吒现在说不出话,只能瞎哼哼:

    “我唔唔……”

 

    后悔,现在就是非常后悔。

    哪吒这辈子没丢过几次人,一次是和敖丙交朋友高兴哭了,一次是舔了敖丙的武器结果舌头被粘在冰上了。

    不愧是灵珠转世,简直是天生克他这魔丸的。

 

    “这……”敖丙也没见过这种事,他又不会没事跑去舔自己的武器,看着哪吒这幅模样又是好笑又是疑惑,“哪吒你先别说话了,我怕贸然收了它会伤到你舌头,你用火烧烧看?”

    然而敖丙使的武器不是凡品,是和火尖枪混天绫一个档次的宝贝。方才哪吒在下面烧了半天,也才融掉那么一点点,不然也不至于像现在这么丢人。

    最后经历了好一番折腾,哪吒的舌头都快被冻麻了才和锤子分开,好在没受伤。舌头捋直了以后,哪吒立马骂骂咧咧地道:“我呸!我就轻轻舔了那么一下,居然就把小爷舌头粘在上面了,什么玩意儿……”

    “可你没事舔它做什么?”敖丙收了锤子,一脸茫然地问道。

    “我……意外,是意外。”哪吒紧张兮兮地背过身去,小声嘀咕:“这玩意根本就不甜……”

 

    “……你是不是,一直都想知道它是不是甜的?”

    敖丙问完后便垂着头,死死盯着自己脚下被踩平了的草地不去看哪吒。

 

    “好吧,确实是有挺长一段时间了。哎呀你不要问我了,还嫌我不够丢人吗!”

    “那你之前一直看我,也是…也是在看我的锤子?”

    哪吒敏锐地察觉到敖丙的语气不对,他双手插在裤子里,心想不可能比刚刚的事情更丢人了,索性承认了:“是,你平时又不拿它出来。”

    “你真的…不是在看我?”敖丙不死心地又问了一遍,“不是……因为喜欢才……”

    “敖丙,你听我说……”恢复了少年体型的哪吒伸出手去想按敖丙的肩膀,对方却一闪身躲开了。

 

    “是还不是?哪吒,你别骗我。”

    哪吒看见敖丙眼底泛着的泪光,一时间呆立着什么都说不出。他从来不怕天不怕地,连天劫他都抗下来了,却偏偏怕了眼前的敖丙。

    “……我只是在看锤子。”

    他干巴巴地回答道,装作看不见小龙人袖口露出的攥得紧紧的拳头。而且话一出口,哪吒就知道他又搞砸了。敖丙不顾他的阻拦,瞬间化龙潜进了山河社稷图的海里,任凭哪吒怎么喊都不肯出来。

 

    他不该骗敖丙的,他只是太惊讶了,原来敖丙他一直……

    哪吒从来没觉得这么想一个人,他甚至有种错觉,好像他眉心位置越来越烫,烧得他脑袋疼。但一想到敖丙,就觉得好一些,越想他越舒服,越开心——

    可敖丙现在肯定不开心。

    这一次就连太乙真人出面都没用,敖丙不肯出来,托鲤鱼带了话来。哪吒自知理亏,也没好意思潜下海去找他。最后还是殷夫人劝他说敖丙是个好孩子,这么多天肯定消气了,要好声好气地同他解释,他不会不听。

 

    解铃还需系铃人,现在没人帮得了他。

 

    “呜——呜呜——”

    哪吒站在敖丙平日里最喜欢待的莲花池子边上,用尽了力气使劲吹敖丙送的海螺。他吹得腮帮子都疼了也不见敖丙出来,哪吒又猛吸了一口气,趴在岸边冲着水里喊:

    “敖——丙——!”

    “你再不出来——小爷就把这池子里的水——全都烤干了——!”

    池子里的锦鲤闻言恼得一掀尾巴,甩了哪吒一脸水。

 

    “去去!我跟敖丙说话呢,少多管闲事!”哪吒抹了把脸,狠狠瞪了锦鲤一眼,继续喊道:“烤干了水——我再抓池子里的鱼去做烤鱼!一口都不给你留!”

 

    “……哪吒,别闹了。”

 

    伴随着一声轻叹,水面上泛起阵阵涟漪,一对小巧的龙角先破开水面到了哪吒眼前,然后是敖丙那张俊俏的脸。少年没想到哪吒的脸离水面那么近,险些亲了上去,连忙随手扯过一大片荷叶挡着。他似乎还因为先前的事情有些低落,只露出半张脸,不肯直视哪吒。

 

    “我没闹,敖丙。”哪吒见他终于肯出来,松了口气,盘腿坐在岸边,难得一本正经地道:“小爷……我是来和你道歉的。”

    敖丙抓着荷叶的手抖了抖,他仰头望着哪吒,澄澈的双眼中不自觉地带上了期望。

 

    “之前……让你误会了,对不起。”

    如同从云端坠落一般,他的期望落空了。

 

    “若是此事,你不必道歉,也不必再提了。”龙族少年抿了抿唇,他听见自己用平静的声音道:“是在下自作多情,给你添麻烦了,现下误会说清,就此作罢吧。”

    说着敖丙就往水下沉去,咕嘟嘟冒出几个水泡。

 

    “喂,等等,敖丙你别走!”

    哪吒见他又要开溜,登时将殷夫人的教导全然抛到脑后,整个人又暴躁起来。他扑通一声跳进莲花池,心中默念咒语。岸上的混天绫感应到主人的呼唤,立刻钻入水中,缠上了敖丙和哪吒的手腕。趁着敖丙还没反应过来,哪吒全力一拽,便钓上一条小白龙来。因为担心敖丙挣脱,哪吒便从后背拦腰锢着对方。两个少年前胸贴着后背,敖丙满面通红,要不是混天绫捂着他的嘴,怕是儒雅公子也要咬人了。

 

    哪吒不想和敖丙打架,不由得有些急躁地喊道:“你就不能听小爷把话说完吗!对不起!之前我说我只是在看你的锤子,是骗你的!”

    陈塘关小霸王硬是把道歉弄得像是吵架,但他难得表露真心,现在只感觉浑身不自在,简直比被捆着的敖丙还难受。

 

    “是,小爷之前是一直在看你锤子,但其实看着看着就…就去看你了!” 

    敖丙愕然地扭头,却被哪吒用第二对手臂毫不留情地捂住了眼睛。眼前一片漆黑,只有耳边极近的地方传来哪吒越来越小、却也越来越坚定的声音。

    “看你……的锤子,然后就看你练功,看你在水底打瞌睡,看你化龙在云海里游,看你望着仙境远方那片海发呆……”

     “其实我一直看的都是你,敖丙。”

 

    混天绫慢慢地松开了不再挣扎的敖丙,环绕在两人身边,在水中像鱼一样自在地慢慢游动。

    哪吒也收了捂着敖丙双眼的手臂,他觉得自己该再多说一句,却死活都开不了口。憋到最后也没说出个所以然,只得发泄似的愤愤砸了下水面,把看热闹的鱼群全都惊跑了。

 

    “我……那个……就是……”

    “好,我知道了。”敖丙见他憋得脸红,连忙开口救场。

    “真的?”哪吒将信将疑,总觉得敖丙是不是在骗他,其实敖丙早就伤透了心,不喜欢他了。

    “嗯,真的,不骗你。”敖丙认认真真地应了,然后拍拍哪吒拦在他腰上的手臂示意他松开,却遭到哪吒的强烈反对。小白龙颇有些无奈地道:

 

    “你不让我转过去,我……我怎么亲你呀。”

 

 

    之后的事情便藏在荷叶后面,谁也看不见了。

    唯一能知道的是,莲花池中的锦鲤现在逢人(鱼?)便声泪俱下地控诉,哪吒那天不知道发什么疯,听敖丙说了句话就爆发得差点烤干了莲花池,还殃及池鱼。哪吒几番要捉这群八卦精去做烤鱼,都被敖丙拦下了。

    哪吒也不再做那尝冰的傻事,每天和敖丙形影不离,二人练练功,踢踢毽子,闲了看天,倦了便相拥而眠。

    再往后,他们有了肉身,手牵手在陈塘关里闲逛的时候,有叼着棒槌糖的小孩子口齿不清地问哪吒:“龙哥哥的武器真的是甜的嘛?”

 

    “假的,舔了舌头就粘在上面取不下来了!看什么看!都散了!今天小爷可不是来陪你们玩的。”

    哪吒凶巴巴地轰走了来看漂亮龙哥哥的小孩子们,等身边没人了,他又凑到敖丙耳边小声说:

    “你可比糖甜多了。”

    END.

    老凉划亮了火柴,火光中是多多的评论......

    顺便不好意思地推销一下连载中的藕饼新文> <《我与魔头势不两立》

铜铃山猫大王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铜铃山猫大王”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