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铃山猫大王

断章即被屏,wb@Openit99
ff14相关可微博自行搜索文名

[藕饼]我与魔头势不两立③

立志要当魔头的武林盟主之子藕x想要行侠仗义的魔教小教主饼,武侠成分微小,主要谈恋爱,OOC慎

本章中二饼出没,铜铃猫王,一章更比一章长(......)传送门  

——

    客栈的大门在少年们冲出去的瞬间就紧闭着了,看热闹的住客们都赶忙回了房间,谁也不敢在大堂里多待。掌柜的躲了半天,听着外面动静渐弱,也不知道那年轻侠客是输是赢,他缩在柜台里闭眼叨叨着:“天灵灵地灵灵,老天爷保佑,可千万别打输了……”

    话音刚落,就听门板发出一声惨叫,被人暴力踢开来。中年男人听得心凉了半截,如此粗暴的举止想必是那魔头才做得出的。他和楼上的好事群众们一同探出头来,看清楚的瞬间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凉气——

 

    那魔头居然勾着小侠客的肩膀,一幅哥俩好的模样进了屋!

 

    此情此景,看得掌柜都快哭出声了,这两人方才明明还不认识,说打就打,现在这怎么还成不打不相识了啊?!

 

    哪吒刚交到了朋友,乐颠颠地进了屋想要点吃的,结果客栈里空无一人,不知道的还以为老板卷铺盖跑路了。他登时就恼了起来,没好气地喊道:“人呢?都死哪去了?小爷和敖丙都快饿死了,还不赶紧上菜!”

    “……您、您付钱吗?”老板颤巍巍地从柜台后站起身,不死心地问道。

    “啧,你这人掉钱眼儿里啦?总谈钱俗不俗啊!”哪吒不屑地瞥了他一眼,重重坐在敖丙身边,一脚踩在板凳上,摆出一副大爷姿势威胁道:“少废话,赶、快、上、菜!”

 

    敖丙默默看着身旁人放肆,心想哪吒这脾气一时半会是改不过来了。他看向不知所措的老板,先是冲他安抚地笑了笑,又从怀里摸出块银子放在桌上向那边推去,敖丙温声解释道:“掌柜的不必担心,饭钱和房钱都由我来付。这位殷公子一整天都没怎么吃东西,旅途劳累又腹中空空,难免脾气急躁了些。还请您不计前嫌,尽快上些好菜来。”

    “诶,好好,公子您付钱哈,那没问题,我这就去让他们做桌好的!”

    掌柜见敖丙替他解围,点头哈腰地应着,小心翼翼地上前想把敖丙拿出的银子收走。谁知一旁的哪吒二话不说直接伸手扣在桌上按住了钱,另一手赶苍蝇似地轰人,拉长了音调道:“着——什么急啊?走之前再结账不行吗?你看这位像付不起账的吗?”

 

    他当然付得起,只是你个吃白食的咋就这么好意思呢。掌柜腹诽着,脸上赔笑,脚下生烟,赶忙抓起角落里偷吃花生米的小二溜了。不多时,店家已迅速地布了满满一桌子菜。掌柜生怕小祖宗又哪儿不满意,上齐了菜后又特意来问了问哪吒还有什么需要。

    “嗯,这个烧鸡倒是做得不错。不过……”哪吒擦擦油嘴,咬着筷子,一双亮晶晶的赤瞳不怀好意地盯着老板,慢悠悠地道:“你们这儿菜应该不贵吧?先说好,我可没让你们做这么多啊。就算我这朋友有钱,但你们要是敢故意坑他……”

    “哎哟——我们这小本买卖,哪敢坑您二位啊!客官您可饶了我吧,这边几个荤菜就当我孝敬您的,成吗?”

    哪吒闻言满意地撂下筷子,伸手在老板低下的半秃脑袋上一通乱揉,“不愧是做生意的,老板真是个明白人!行了,小爷要吃饭了,别在这儿碍眼了啊!赶紧滚蛋!”

    得了赦令,老板捂着没剩几根毛的脑袋头也不回地逃了。

    目睹了全程的敖丙放下用来遮笑的茶杯,轻叹道:

    “……殷兄,你何必如此为难他。”

 

    “唔唔唔呜……”哪吒正撕咬着鸡腿,含含糊糊不知道在说些甚么。

    敖丙倒也不着急,索性伸手夹了一筷子清蒸白鱼。此处靠水吃水,一整条肥美的新鲜河鱼用小火蒸得熟软,无须乱七八糟的佐料,只在出锅后浇上调好的料汁,再均匀铺上一层白绿葱丝和萝卜丝。葱丝被鱼的热气一蒸,香气就渗入鱼肉之中。初尝便觉得清淡又可口,想来是此处的招牌菜。

    敖丙自小常吃鱼,挑鱼刺已是轻车熟路,不仅知道哪儿有刺,还知道粗细长短,是多是少。夹下的鱼肉放在盘中,他只轻轻用竹筷一碾,鱼刺便纷纷露了头。哪吒虽然不喜欢吃味道寡淡的菜,但见敖丙轻咬雪白鱼肉的模样,他忽然也想尝尝这鱼到底有多好吃。

    不巧的是,他选的部分恰好鱼刺又多又细小,扎得李三公子嘶个不停,随手将那鱼肉丢在桌上,又向着另一块下了毒手。天龙教向来经费紧张,所以敖丙虽贵为未来教主,却相当勤俭。他不想哪吒再浪费食物,干脆将自己挑好了刺的鱼夹到哪吒碗里去,同时试探地问道:“殷兄若是不介意……”

 

    “哇,谢啦!”

    他话还没说完,哪吒就动作自然地夹起来吃了,毫无戒心。而且这大顽童边嚼边点头,无比自然地道:“好吃!敖丙,再来一块呗?我不会挑刺儿。”

    敖丙终于想起自己来此的目的,他拿起公筷悬在蒸鱼上,慢条斯理地道:“可以,不过你要答应我,明日随我去给刘大哥修房子。”

    “我、不!”哪吒听‘刘大哥’三个字立刻拉长了脸,没好气地道:“他自己干了亏心事,都是报应,以后小爷见他一次打一次还差不多。”

    敖丙挑了挑眉,心想这其中难道还有什么蹊跷。于是他趁着挑鱼刺的工夫又追问道:“刘大哥见天色已晚,好心让你在他家留宿,你却在深夜要谋财害命,还点了他家的茅草屋顶——刘大哥与我是这么说的,难道并非如此?”

    只见哪吒重重撂下碗筷,怒气冲冲地道:“根本是胡说八道!长眼睛的都看得出他家穷得叮当响,哪来的财?还指望老鼠窝里摸金子不成?”

    “那天小爷路上走得好好的,他非要拉我进屋歇脚。歇就歇吧,谁知他半夜居然到小爷床上一通乱摸,被踹下去以后还拿着小爷的火尖枪威胁我。结果那傻子自己手滑碰了枪上机关,枪尖喷火把他房顶点了,这…总不能怪我吧?后来我看烧都烧了,就助人为乐,帮他烧得更干净点儿咯。”

    敖丙听完,筷子顿在半空:“……他半夜,干什么了?”

    “就光着膀子上床乱摸呗,也不知道这厮想干嘛,直接被小爷一脚踹飞了。”哪吒一脸恶寒地回忆着,“应该是以为我藏了钱吧,早知道拿金砖拍死他。”

 

    敖丙想起刘大根精壮的身材,若非遇到的不是哪吒,而是个普通的年轻人,只怕就不只是被摸两把那么简单了。小教主虽然性情单纯,但有些事懂得却不是一般的多。天龙教之所以被正道称为魔教,自然是因为教中有不少修炼邪道之人。

    敖丙所修的霜心功法修的虽是剑术,但后期会影响修炼者的心性,使其变得嗜杀。功法霸道,历任教主都有过失控之时,杀人无数,血流成河。其余三大长老中有一位修的便是双修邪法,那位长老和她的部下没少调戏长相俊美的敖丙,上月生辰宴更是送了一箱子春宫书册和奇玩异具,敖丙耐不住好奇,开箱看了一眼便再也没动过。

 

    “敖丙?敖丙!”哪吒敲敲桌子唤道,“想什么呢?脸都红了。”

    敖丙闻言连忙抬手用袖子遮住脸,自己试了试温度,竟真有些发烫,只得匆忙搪塞道:“没、没什么,吃饱了便上楼休息吧。”

    听到楼上房门轻合的响动,小二才敢窜出来收拾碗盘。看见敖丙的碟里堆满了鱼刺,小二一双鼠目滴溜溜转了两圈儿。

    “奇了怪了……小教主不是前些日子才说最近吃鱼吃腻了吗?这怎么像是吃了一整条……”

    他嘀咕着收了碗碟,转身进了厨房。

 

    客房内,敖丙掀开床帏检查一番,确认没有异样。他刚坐下喝了口热茶,房门就被叩响了。就见哪吒从门口探出小半张脸,吹了声口哨,道:“敖兄,长夜漫漫,闲着也是闲着,聊会?”

    俗话说言多必失,申公豹没少这么教导他。但望着新朋友亮晶晶的眼睛,敖丙竟不忍心回绝,淡淡地应了,请哪吒入座。来者倒也不客气,坐下便牛饮一杯香茗,放下杯子又乐颠颠地道:“你身手不俗,但我从未听闻哪家有你这么个好手,方才没来得及问,你可是隐居修炼,刚刚出山?”

    “嗯。实不相瞒,在下家教严格,从幼时起师父便每日督促我练功,父亲也甚少让我出门。”敖丙垂眼不动声色地观察哪吒,避重就轻地答过后将话题往对方身上一抛:“殷兄也是好身手,不知……是师从何方高人?”

 

    哪吒单手拄着脸靠在桌上,一脸兴致缺缺地答道:“嗨,我那师父,一个死胖子,不提也罢。”

    敖丙听了后,眉头微皱,正色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殷兄如此……未免有些不妥,往后还是请谨言慎行吧。”

    “……知道了知道了。你年纪轻轻,怎么说起话来和我爹一样,没劲。”

    哪吒小声嘟囔着,将空茶杯倒扣,趴在桌上开始拿杯底茶水和指头画画儿。见他这般,敖丙只当他是小孩脾气,并未在意,又继续好声好气地劝道:

    “就算那位刘大哥有错在先,他已自食其果,你又何必火上浇油?他原本便贫苦,这下日子更难过了。殷兄,行走江湖,还是多多与人为善,做些好事,手下留情吧。”

 

    只见哪吒翻了个巨大的白眼:“我说敖丙,你爹怕不是把你当闺女养了吧?平日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性格也跟个小姑娘似的,看谁都像好人,没准被人卖了还帮着数钱呢。”

    敖丙头一回被人说像小姑娘,不由得坐直身体,收了扇子认真发问道:“此、此话怎讲?”

    “你看他老实,便信了他的话,觉得小爷是魔头,作恶多端,前来讨伐。但现在你又因一番话信了我,别人说啥你信啥,也就小姑娘才这么好骗。”哪吒说着在桌上画了个歪歪扭扭的女子画像,“话说你可千万别误会了,我李……我哪吒才不是什么好人啊,我将来是要当个大魔头的!让那些正派人士见了我就求饶叫爷爷的那种!”

 

    “……噗。”

    敖丙没忍住,偏过脸笑出了声。

    不知为何,此时翘着腿吊儿郎当说着这话的哪吒让他想起了曾经那个缩在床边,借月光偷偷翻话本的自己。那时候年幼,还不知道原来自己的家就是书里写的魔教,他看得津津有味不说,还半夜学着插画比划木剑,试图自创一套大侠剑法。

    那些日子单纯又快乐,唯独可惜的是没有对手。敖丙不禁想,能要是早些认识哪吒就好了。大侠和魔头各司其职,尽可以打个酣畅淋漓。

 

    见对方居然听笑了,哪吒登时感觉自己被看低了,想起从前那些憋屈日子,他心头火起,一拍桌子站起身低声吼道:“有什么好笑的!小爷我想做什么,就是要做!成天被人管教的日子老子早就过够了,我哪吒活这一辈子,不是给别人活的!”

    敖丙被他突然一嗓子吼得一愣,抬头怔怔地与哪吒对视着,心里一时竟说不上是什么滋味。

 

    气氛有些僵了,两人都没想出怎么化解。突然间,有暗器穿破纸窗,破空声响起,以出人意料的方式打破了这份尴尬。

    哪吒反应极快,一把揽过敖丙肩膀将他拽起身闪到一旁。还来不及说话,就又听几声脆响,屋内亮着的灯尽数被暗器射倒,视野所及之处几乎伸手不见五指。

 

    哪吒压低嗓音,凑在敖丙耳边轻声说道:“屏息。”

    不必他说,敖丙已经下意识控制了气息,镇定地望着窗口。

 

    方才情急之下也顾不得什么姿势,他在灯熄时脚步轻巧挪移,不出一点声音地将敖丙按在墙边。此时两人紧贴着缩在角落,正是观察窗口又不会被发现的好位置。

    他们保持着这个姿势一动不动地等了半晌,敖丙发现哪吒此时竟意外的沉得住气,一点儿都不急躁。哪吒右手紧紧捂着敖丙的嘴,生怕这没怎么见过世面的‘敖姑娘’大喊一声‘来者何人’,一身浩然正气,光明正大的拔剑冲上去和人家硬碰硬。而他的左手则按在敖丙肩上,呈保护的姿态。

    即使隔着层层衣物,敖丙也能感受到那手心的温热,一如方才对方低声说话时扑在他耳边的气息。

 

    这场无声的博弈终究是他们赢了,身着黑衣的刺客训练有素,踹开窗户一跃而入,谨慎地围成一圈搜寻他们的踪迹。

 

    看来一战难免。

    哪吒与敖丙对视一眼,微微对彼此一点头,他收回右手悄悄摸上腰间收起的火尖枪。金属棍握在手中,哪吒掂了掂,手指按在机关上蓄势待发。

 

    不对!内力怎么……

    哪吒突然察觉自己身体似有异样,心下一惊,猛地扭头看向敖丙。

 

    敖丙刚将五指慢慢合拢,握紧了剑柄。此时他满脑子想的都是大侠话本剧情,纵使身怀绝技,仍是忍不住紧张又兴奋。所以敖丙见哪吒扭头,还以为他是准备好了。

    于是小教主二话不说,干脆利落地抽剑,霜心剑法戾气逼人,与敖丙的温润气质截然相反,让人看了总觉得有些违和。

    剑出寒芒万丈,一如哪吒凉透了的心。而敖丙正认认真真的剑指歹人,浑然未觉哪吒崩溃的心情。

 

    现任魔教教主终于如愿以偿,气势如虹地喊出演练许久的台词——

    “来者何人!还不快快束手就擒!”

 

    哪吒到底也没能捂得住敖丙的大侠梦,只得含恨一声长叹。

    ——丢死人了!!!

    TBC.

(越...写...越...长......而且......写得好难看啊...)

(我现在就想搞...特种兵藕和...小教练饼......啊......(嗝屁)

(如果喜欢的话,请问我可以拥有你的评论吗> <)

评论(30)
热度(3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铜铃山猫大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