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铃山猫大王

断章即被屏,wb@Openit99
ff14相关可微博自行搜索文名

[藕饼]我与魔头势不两立④

立志要当魔头的武林盟主之子藕x想要行侠仗义的魔教小教主饼,武侠成分微小,主要谈恋爱,OOC慎

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写什么......传送门   

    ——

 “来者何人!还不快快束手就擒!”

 敖丙跳出来说话的瞬间,刺客们有了目标,手中兵刃雪亮,二话不说便向敖丙攻来。荒山野岭的客栈房间窄小,于是他们默契地分批进攻,意图包围后制住二人。敖丙身法飘逸,先是出剑挑飞了袭来的短刀,紧接着上前送出一掌,一眨眼的工夫便把第一轮的两名刺客击退了。

 然而刺客吃了那一掌竟还摇摇晃晃站了起来,敖丙也终于意识到自己的内力运转不畅,似是受阻。但他并未慌张,趁着刺客们面面相觑的工夫侧身看向哪吒。脾气急躁的少年人对着墙狠狠打了几拳,纵是有些凹陷,但都是全凭他蛮力打出来的。

 如此看来,哪吒的状况比他还要更糟一些。小教主略一沉思,他二人相识不过几个时辰,若是想让他们同时中招,就只有从吃喝方面下手......

 敖丙心下一凛,已是有了决断。


 “哪吒,你先走!我尚有余力,替你拦住他们!”说着他挥剑主动攻上前去,“去马厩等我!”

 闻言哪吒狠狠地又锤了一下墙,咆哮道:“那你呢?!要是你等下内力尽失,岂不是必死无疑!对付这些垃圾,小爷没有内力也一样打得他们满地找牙!”

 “你怎么——”敖丙闪身躲过一招,反手在对方后颈上劈了一手刀,“别逞强了,快走!”


 回答他的是熟悉的金属扣合声,哪吒没有完全展开火尖枪,只将它拉成一臂宽的短棍,又不知按了哪个机关,短棍的两头刹那间爆出火光来,骇得刺客们纷纷后退一步,眼睛也被光芒刺了一下。趁他们尚未适应,哪吒单手转着喷火棍自敖丙身旁闪过,只见黑暗中旋出一个火圈,所到之处哀声四起,不少刺客躲闪不及,身上的布衣都被点着了,只能惨叫着在地上打滚灭火。

 敖丙清理完自己这边的歹人,着急地看向哪吒那边的时候,被惊得目瞪口呆——客房内满是衣服着火的倒霉刺客,没那么倒霉的也乱了阵脚,躲得过喷火棍,却躲不过被过分灵活的哪吒揍上两拳的命。虽说长相看着还有点孩子模样,但哪吒的身体和力道却远超普通壮汉的水平,拳拳到肉,打得敌人痛到缩成一团。

 就算失了内力,天资卓越的李三公子仅凭扎实的基础功就把周身一圈刺客撂倒了,实在是强得惊人。敖丙看得有些出神,忽然见对方后背有破绽,他立即上前相助。无需言语,两人默契十足地一同踢飞了面前的刺客。但因为时间拖得有些久,先前被打倒的人已经慢慢缓过劲来,重新爬起身打算再接再厉。敖丙见状连忙扯住哪吒的手臂,另一手抓起两人的行囊,低声催促道:“不要恋战,走!”

 “啊?小爷还没打够呢......好好好我这就走,别掐我!疼疼疼!”

 顾不得其他,哪吒抬脚踹开房门,拉着敖丙的手径直往楼下冲去。


 客栈中一片死寂,想来其他住客都被下了迷药之类的东西,否则这么大动静,那个爱财如命的掌柜不可能还忍得住。身后刺客的声音渐远,耳边唯剩彼此急喘的呼吸声,在这寂静的夜里格外清晰。

 快到马厩前时,敖丙略微有些急了,甩开哪吒的手便扑向自己的白马。然而骏马急躁地踏着蹄子,见到敖丙后更是急切地喷了几声响鼻,似是在提醒他什么。然而乌云遮月,敖丙并未注意到有何异样,只知耳边响起兵刃破空声的瞬间被谁大力推了出去。


 “你他娘的......敢动小爷的朋友......”

 敖丙听见哪吒从嗓眼里挤出声音来,每说一字都仿佛在噬咬敌人血肉那样用力。

 “——你找死吧!!!”


 哪吒怒吼出声的同时,手中短棍的一端金光一闪,弹出的枪尖狠狠扎入来人心口。他不顾身上血流如注的伤口,忍着疼痛用力将枪尖向前一送,刺客便被他戳得连连后退,直到撞在木柱上,头一歪没了气息。

 “殷兄!”敖丙冲上前去,接住哪吒歪倒的身体,急切地道:“你伤势如何?还能撑住吗?”

 “少废话......再不走他们又要追上来了......”哪吒觉得自己身体像是要被劈成两半,疼得他脑仁发昏,但还是强撑着嘴硬道:“......我没事,扶我上马。”

 敖丙摸了一手湿热,他实在担心哪吒的伤势,并没扶对方起来,而是从怀里摸出一枚夜明珠,打算先就着微光检查一下哪吒的伤势。

 哪吒拿他没办法似的叹了口气,抬手按在敖丙腕上推开明珠。


 “哎,乖,听话。”
     他指尖冰凉,声音却是带着笑意,道:“老子命大,死不了的......没听过一句话叫祸害遗千年吗?小爷还没祸害够呢......”


 宝马一骑绝尘,踏着山道将那座漆黑的客栈远远抛在身后。

 哪吒靠在敖丙背上,每每颠簸起来牵扯到背上伤口,他就先闷哼一声,再低声笑笑。敖丙心里那点紧张感被哪吒笑得烟消云散,若不是鼻间若有若无的血腥味,他甚至忘了自己还在逃亡,恍惚间还以为是和朋友外出策马夜游。

 这人怎么还能笑得出来呢?敖丙实在是不理解。他一想到朋友因自己被牵连,甚至受了伤,胸腔里原本就憋着一股子难受劲撞来撞去,再看到哪吒故作轻松的样子,就更揪心了。

 天龙教人人视他为希望,愿意为他挡刀的人不少,但没有一个人把他当朋友。敖丙清楚自己的使命和位置,却难免会偶尔纠结些细枝末节,想些‘如果不是未来教主还有谁会在意我’这类明摆着答案的问题。随着年岁增长,他以为自己早不在意了,也不会再胡思乱想......

 可他偏偏遇上了哪吒,这魔头在他心里纵了一把燎原大火,微冷的夜里,敖丙的心口热得发烫。

  

   “你可千万别睡着了!”敖丙不敢让白马跑得太快,时不时地出言提醒:“撑一下,等到了前面那片树林我们就歇一歇。”

 背后的哪吒哼哼唧唧地应声,声音却是越来越小。敖丙只得就近躲进树丛,找了片还算空旷平坦的地方扶着哪吒下马。借着火堆的光亮,敖丙小心翼翼地用水袋中的清水替哪吒冲洗伤口,豁开的皮肉因为没有得到及时的救治外翻着,看着触目惊心。敖丙毫不吝啬地取出身上最好的伤药,沿着哪吒肩脊从上到下仔细地敷上药粉。

 见哪吒肩膀略微抽动,敖丙动作一顿,轻声问道:“......疼吗?”

 “嗨,这算什么啊,都是轻伤,你继续。”哪吒嘴角一拽,还是那副狂妄模样。但现下他的嘴唇因为失血泛着青白,看得敖丙又自责起来,只好抿抿唇,低下头继续一言不发地撒药粉。察觉到对方心情不好的哪吒瞟了敖丙两眼,眼珠一转,摆出一副无所谓的表情道:

  

 “喂喂,受伤的是我又不是你,小爷都没喊疼呢,你这一脸要哭不哭的是做什么?我爹说过......”

 哪吒蓦地住了口,恨不得抽自己两嘴巴,好端端地提那老头干什么?

  

 恰巧此时敖丙替他包扎好了伤口,正用刚打来的水冲洗手指,闻言好奇地看向哪吒,问道:“说什么了?”

 “他......哎呀,总之就是男儿有泪不轻弹!有什么好哭的!小爷从前受伤的时候多了去了,现在我娘看见都不哭了!”哪吒为了转移敖丙的注意力只得硬着头皮接了话茬,凶巴巴地道:“你可不许哭啊,就当我还你的钱,扯平了!”

 虽说敖丙很想问一句难道魔头还讲究有来有回,但看哪吒努力逗他开心的样子,实在不像个坏人,心里想想就作罢了。

  

 今夜怕是只能在这荒郊野岭歇脚,敖丙靠着树干沉思刺客的来历。哪吒最近惹了不少麻烦,但他一个看起来就是个吊儿郎当的小无赖,又是单枪匹马,应该还没人恨他到要派出这等阵仗。

 那便只可能是他下山的消息走漏了风声,有些心思活络的正派人士想先下手为强,以为哪吒与他是一伙的,索性全都除掉。

 是他拖累了哪吒......唉。

 

 敖丙默默叹气的同时,哪吒叼着草叶闭眼小憩,也在思考同样的问题。

 他在生辰宴前一天离家出走,这消息想必是捂不住的,李靖肯定在派人满世界找他踪迹。照他这一路闹出的动静,被找到只是时间问题。想借此机会除掉他的人不在少数,最有可能的就是传闻中与武林盟有深仇大恨的魔教。虽说天龙教已经衰落多年,但听闻新任教主与他年龄相近,也快该继承家业,考虑做些大事情了。

 他一个人倒无所谓,只是现在受了伤,身边又跟着个敖丙,若是下次两人都中了招,岂不是要害敖丙平白丢了性命?

 唉,江湖纷争果然麻烦,牵牵扯扯,纠缠不清。

  

 两个半大少年各怀心事,眉头不约而同纠在一起,都很是为难。

  

 等了许久也没一丝睡意,敖丙便想起个话头聊聊。白衣染尘的小教主抱膝看着噼啪作响的火堆,突然开口问道:

 “人人都羡慕名士侠客,光明磊落,万人敬仰,可殷兄为何偏偏想当个魔头?是因为作恶能使你高兴,你天性便是如此?”

 哪吒沉默了许久,还是与敖丙说了真话,道:“......从小我爹就要我当正派,事事都要守规矩,一不合他心意便要禁足。老子难得高高兴兴的玩一会,他都要说我不思进取,荒废学业,扫我的兴。可论功夫,早就没人打得过小爷了!他就又揪我脾气上的毛病......我都怀疑他根本不喜欢我,因为小爷处处跟他对着干,大名远扬,害他丢脸。”

 “令尊的本意定是为了殷兄你好,只是管教的方式偏激了些,但想必殷兄也没少气他吧。”敖丙想象着小哪吒不服管教、瞪着眼睛的凶样,轻笑着道:“殷兄若只是想自由自在地生活,其实大可不必四处作恶。你我如此投缘,又都是初次外出游历,不如接下来同行,路上也好有个照应。至少让在下确认殷兄你的伤势完全恢复再......"

 “好——嘶!”哪吒兴奋地挺直了身体,却扯到伤口痛得倒吸一口凉气,“我正愁路上一个人怪没意思的,和你一起没事还能过过招......话说我都直接叫你敖丙了,你就叫我哪吒就好,殷兄殷兄的,听着好怪。”

 “那,在下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刺客们元气大伤,于是这一夜两名少年过得很是安稳。早起后敖丙挽起裤脚进河里摸了条鱼,又就近采了点野菜树果。哪吒小时就喜欢自己溜上山打野味吃,他不顾自己有伤在身,摆摆手轰开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小公子,拿随身带着的调料把鱼给烤了。

 饱餐一顿过后,为了防止刺客再袭来,敖丙不敢多做停留,又骑马带着哪吒上路了。他们向南走了几里地,忽然遇上一片瓜田,阳光下的瓜地泛着绿油油的光泽,长势喜人。哪吒当即就耐不住性子,一个劲地拍着敖丙的后背,道:“敖丙!停下停下,这时候瓜正好吃,我去挑个最甜的来!”

 敖丙拗不过他,只得勒马,跟着这伤员悄悄进了人家田里。不问而取是为偷,可敖丙看了半天,周围一个人都没有,主人可能不在家。他叹了口气,只好将银子放在瓜地中,算是赔偿。

 “这么多瓜,我就拿一个,你给那么多做什么?”哪吒抱着瓜回来,看见敖丙这番举动不禁撇了撇嘴,道:“吃完了把西瓜籽儿埋到地里去,到时候发出苗来可就不止是一颗瓜了,他还得谢谢我们呢。”

 “你呀......”敖丙拨开哪吒伸来捡银子的手,只觉得好笑,“这时候谁还种瓜呀,埋了也长不出的。你随便挑就是了,我来付钱。”

 “唉呀——”只见哪吒突然故作姿态,摇摇晃晃的往敖丙这边倒,顺手把瓜塞进对方怀中,“我这后背好疼啊,敖丙——你帮我拿着!”

  

 “哪来的混小子!把瓜放下!他娘的敢偷老子的瓜.......”

 哪吒话音刚落,就听田里某处炸起一声中气十足的怒吼。主人骂骂咧咧地往这边来,而干惯了这类事的哪吒则一推敖丙后背,喊道:

 

    “快跑!”

  

 来不及反应,从未遇到这般情景的小教主脑袋一片空白,竟就真的捧着沉甸甸的瓜被哪吒哄骗着跑远了。

    TBC.

    (我可以拥有你的评论吗> <)

    (这篇好像看的人很少......是不是写得太无聊了啊TAT如果大家觉得没意思的话我就开始着手写新文啦!)

评论(44)
热度(318)

© 铜铃山猫大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