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铃山猫大王

断章即被屏,wb@狗屁不通文字生成bot
ff14相关可微博自行搜索文名

[藕饼]我与魔头势不两立⑤

立志要当魔头的武林盟主之子藕x想要行侠仗义的魔教小教主饼,武侠成分微小,主要谈恋爱,OOC慎

最近眼睛不太舒服+快开学了要到处跑,这章提前更一下,之后会更得慢一点!谢谢喜欢~

传送门    

——

    “哈哈哈哈哈!敖丙你刚刚太好玩了!我叫你跑你就真跑,把那人气得啊......”

    哪吒扶着树干坐下,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他身边的敖丙则一脸苦大仇深的捧着瓜。从小没干过这等鸡鸣狗盗之事的小教主是万万没想到,自己居然有一天会抱着颗偷来的瓜逃跑。

    “要、要不是你突然喊那一声,我也、我也不至于......”敖丙被哪吒笑得心烦意乱,说话又结巴起来,“现在好了,跳进河里都洗不清了!”

  

    只听哪吒一声无奈的叹息,他抬手弹了敖丙一个脑瓜崩,道:“我说敖丙,你又不是没给钱,有必要慌成这样吗?遇上你这么个冤大头,他没准巴不得你回去多‘偷’两颗呢!”

    这下敖丙揉揉脑门,想起自己确实留了钱,心里才多少轻松了一点。只是他一看到手里的瓜便会想起方才的事,全然没有想吃的欲望了。他低着头,表情也不大高兴的样子,把瓜放在哪吒脚边,低声道:

    “你要吃便自己吃吧,我去旁边歇会。”

    说罢小教主牵着马拂袖而去,在水边寻了处还算干净的地方打坐调息。

  

    哪吒这才意识到敖丙是真有点生气了,他望了敖丙一动不动的背影半晌后收回视线,一边撇撇嘴嘀咕着‘不吃就不吃’,一边两掌把瓜劈成了整齐的几块。经过一天一夜的休息,他的内力回来了九成,看来药性并不持久,武林盟小霸王又可以重出江湖了。

    那头哪吒吭哧吭哧啃着西瓜,这边敖丙闭眼打坐,然而看似打坐,实则是在打瞌睡。也许是昨晚露宿睡得不好,他竟然有些犯困了。敖丙快要栽倒的时候猛地打了个激灵,身体不自觉地向后仰去,他本以为自己肯定要摔在砂石地上了,谁知却是撞上了一个结实的胸膛。

 

     “嚯,这么欢迎我啊?”哪吒带着笑意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来吃口西瓜?”

    不等敖丙拒绝,哪吒不由分说把一块切得大小刚好的瓜瓤塞进他口中。只见原本皱眉瞪着他的敖丙下意识轻嚼两下,一对淡蓝的长眉慢慢舒展开,表情也跟着从不满切换成了惊奇,小声道:“好甜......!”

    说话时他脸颊略微凸起,像只储食的松鼠,看得哪吒眼睛发直。

    乖乖,一个大男人吃东西怎么能如此......赏心悦目?

 

     “我哪吒挑的西瓜不可能不甜!而且这块可是最中间的,肯定好吃!”哪吒说着顺手又递了块大点的瓜来,“赶紧吃,吃完继续赶路了。”

    敖丙还要推拒,忽然发现自己还靠在哪吒身上,近得甚至能感觉到对方心口的搏动。他赶忙坐直了身体,匆忙接过西瓜后便跑到白马旁边小口小口地吃了起来。

    哪吒盘腿坐着,闷闷不乐地啃瓜皮。心想最甜的一口西瓜都给你吃了,怎么还生气呢。

 

    两人洗净了手,又上马沿路前行,打算往最近的城镇去。

    要知道向来骄傲放纵的李三公子从未如此在意过别人的想法,他长这么大甚至还没真心实意道过歉。可他不说,敖丙便也惜字如金,这一路上相对无言,憋得哪吒快要爆体而亡了。

    “好了,方才......是我不好,下回不戏弄你了。”

    哪吒没辙了,戳了戳敖丙的后腰道。

  

    “......我们先前说好了的,以后尽量不要这样做了,好吗?”敖丙吃软不吃硬,他抿抿唇,脸上表情还绷得很紧,“自由自在、不受约束,听着潇洒,其实未必是件好事。一味的放纵只会使人坠入深渊。虽说在下其实很是羡慕......但我始终清楚,有些事是我生来就要承担的,不得不做。”

    “哪吒,你既要让你父亲刮目相看,首先就要清楚做人的根本。纵使是圣......魔教中人,也不是从小教孩子烧杀抢掠的。我相信你本性不坏,只是行事风格一贯如此。只要有心改变,一定可以成为你所想的样子。”

 

    若是放在从前,认识不过两天的人对哪吒讲这些话,定会被他打得爬都爬不起来。

    而敖丙的声音清朗悦耳,此刻为了劝诫哪吒,特意放慢了语速,听起来颇为柔软。虽说内容无非是哪吒听得耳朵起茧的那些道理,却又有些许不同。也许因为是同龄人的肺腑之言,哪吒竟从头到尾认真听完了。

 

     “知道了......”哪吒低着头,在敖丙腰上戳来戳去,忽然惊奇地道:“咦?敖丙你不怕痒的?”

 

    敖丙开始想着哪吒身上有伤,他就任由对方胡闹了,谁知对方还玩上了瘾,在他腰上摸来摸去。哪吒听他声音不对,再一抬头,只见敖丙一张白皙的小脸憋得通红,方才紧绷的表情原来都是隐忍。

    “别,别动手动脚的!再戳我就把你丢在这了......”

    “哎哟——”哪吒当即往敖丙背上一倒,“我这后背怎么又开始疼了,要不你给我看看吧?”

    “......自己忍着!受了伤还不老实,你不疼谁疼!”

 

    嘴上话说得凶巴巴,但敖丙还是不动声色地让白马走得更慢了些。侧脸贴在他背上的哪吒嘴角勾了勾,鼻间嗅到这人身上轻轻浅浅的薰香味道,让人想起海边的轻风。他新交的这个朋友,真是比他在武林盟见过的任何一个同龄人都好玩儿。哪吒不想惹他生气,却又总忍不住欺负人家。

 

    再歇脚的时候,哪吒又故意去摘人家菜园子里刚刚红透的柿子,边吃边看敖丙摸出钱袋子付钱。等白衣少年刚要讲道理的时候,他就立刻摆出一副笑脸,摸出兜里擦得干干净净的柿子递过去。

    敖丙欲言又止,最后只得轻叹一声接过柿子,小口小口地咬着,艳色的柿汁沾在敖丙淡色柔软的唇上,像抹了姑娘们用的口脂。

 

    于是哪吒隔天又在路上拿了件晾在院子里的襦裙,笑嘻嘻地问,敖姑娘觉得这件如何?不喜欢?那你说我穿好不好看?

    意料之中,他被敖丙提着剑追杀一路,如愿以偿和他打了起来。打到后面哪吒心头一动,装作伤口疼痛,拿不稳兵器,让了敖丙一招。之后就顶着后脑两个肿包,被敖丙压去赔礼道歉。向来不服管教的李三公子头一回发现被人管教的感觉居然也不赖,甚至还有点上瘾似的好玩。

 

    他是高兴了,可敖丙觉得自己这哪是交了个朋友,分明是在带孩子。只要一眼没看住,哪吒就不知跑到哪里去捣乱。下山后这些日子,行侠仗义之事没做几件,倒是打了不少回。

    在哪吒面前,他再怎么故作稳重都会被逗弄得瞬间破功。敖丙很久没有在身边人脸上见到过那么纯粹的笑容,以至于他自己的情绪也不自觉被感染了,也渐渐习惯了和哪吒打打闹闹的日常。

    但不知何时开始,敖丙发现自己似乎不太习惯哪吒靠得太近。这种距离感时刻提醒着他一个无法忽视的事实——如今的快乐终有一天将会终结,他身负复兴天龙教重任,每一天的玩乐都化作无形的巨石,在夜深人静时压得他喘不过气。

    他多羡慕哪吒,能说走就走,恣意一生。

 

    少年们便这样一路玩闹着,终于赶在日落前进了城中,只见城内张灯结彩,热闹非凡,拉个路人来问才知道已是八月十五。各家各户都忙着准备团圆饭,两个离家少年人站在拖家带口的人群中,倒显得有点突兀了。

    在住店的地方存了行李后,两人便一同外出走月。中秋节少不了花灯,此地居民似乎尤善制灯,家家户户的瓦檐都挂着彩灯,夜色渐浓,灯影绰约,竟隐约与天上明月争光。

 

    “……再猜一个!小爷就不信考不住你!”

    哪吒高声嚷嚷着,又指了个高处的灯问敖丙。小教主略一沉思,便用纸扇在手心一拍,道了一字。

    答案正确,制灯者和围观的民众连连惊叹,这位白衣公子已经连答了近百题,竟是没一个错的。

 

    “你怎么想到的啊?是不是偷偷背过?怎么小爷就总猜错?唉,散了散了,没劲!”

    哪吒受了挫,闷闷不乐地(用敖丙的钱)买了两块月饼,掰了与敖丙换着口味吃。他吃得好好的,忽然余光瞥到有东西冲着这边飞来,哪吒下意识便抬手把那物打了回去。

    只听人群里传出一声惊叫,有个打扮精致的姑娘含怨地看向哪吒,她捡起落在地上的香囊,跺跺脚走了。

 

    “搞错没有……大街上乱丢东西。”

    哪吒翻了个白眼,一转身就瞧见正有人低着头往敖丙怀里撞。于是热心群众李公子连忙拽了下敖丙的胳膊,把毫无防备的小教主拽了个踉跄,径直跌进他怀里。

    “走路看着点啊!”他语气凶悍地对那个不看路的女子说道,“撞到人了怎么办!”

    于是不解风情而不自知的哪吒又收获了一份怀春少女的怨念目光。姑娘捏着手绢,恋恋不舍地又看了那位俊俏公子一眼,嘤嘤嘤地跑走了。

    差点被撞好几回,又捡了好几条手帕,敖丙终于意识到自己似乎有些引人注目,只得默默拉上兜帽,遮住自己的脸。哪吒看不到敖丙的脸,莫名有些心烦意乱,他没好气地嘟囔道:

    “真麻烦…这地方的人怎么总爱丢三落四的!哎,那条街上好像人少点,我们走那边。”

 

    说罢他拉上敖丙走小巷,左拐右拐,却是意外进了条花街。花街柳巷,虽说人比街市上少些,但热闹程度可不输闹市。盛装打扮的莺莺燕燕娇笑连连,见个打扮阔绰些的男人就缠着不撒手,跟没长骨头似的倒在人家怀里,劝着劝着便带进了屋。

    哪吒第一次正经来这种场所,新鲜得不行。他猜敖丙久居深山,肯定连春宫图都没见过,要被那些姐姐调戏得面红耳赤。到时候他就可以尽情笑敖丙,说你肚里墨汁不少,答题没人比得过你,现下见了颜如玉却吓成这样,枉了读那么多书。

    不必他推,楼台上揽客的女子见哪吒俊俏,便开始向他们抛手绢了。哪吒自己没那意思,便使坏拽下了敖丙的兜帽,道:

    “热不热呀你!别、戴、啦!”

 

    “你——”

    敖丙慌乱地回身看向哪吒,他鬓角蓝发轻晃,一对琉璃似的眼瞳里落入月光和满街灯影,简直是世上最纯净的事物。

    由目见心,能有这么双眼睛的人该有多好呢?

    圆月清亮的光辉洒向大地,滴进谁心里泛起涟漪。哪吒站着发怔,与敖丙对视,赤瞳中摇动的感情全被看了个彻底。

 

    正相对无言,恰好有眼尖的过来招揽,他二话不说拉过敖丙就跟着进了装点得花花绿绿的什么翠英楼。

    一进门,两名风格各异的俊公子登时成了店里的焦点。反正也是做皮肉生意,人人都想找个英俊多金的,倒也不算亏。但哪吒注意力全在敖丙身上,他发现不管那些女人如何撩拨,敖丙竟都是一副淡定自若的模样,不喜被触碰便礼貌拒绝,仍是个风度翩翩的文雅公子。

    哪吒自己倒是快要招架不住了,待在这女人扎堆的地方,满耳朵都是娇滴滴的笑和露骨的情话,更别提那快要熏死人的脂粉味。有大胆的竟然伸手摸上哪吒赤裸在外的腹肌,调笑道公子这腰身可真结实,不知今夜哪位姐姐有福享受。

    刚成年的男人对这种话是无师自通,哪吒耳根发烫,因为不想动手打女人,只得推来推去地躲那些涂着蔻丹的妖精爪子。桌对面的敖丙一直扇着扇子,不时抿一口茶,反而成了他看哪吒的笑话。

 

    敖丙还在想方才月下那一瞥,他本能地觉得哪吒将会改变他的命运,却拿不出任何依据。那时心头涌起的情绪对小教主而言太过陌生,甚至让他感到一丝危险——危险到可能会动摇到天龙教复兴大业。

    也许他应该与哪吒保持些距离了。

    敖丙低落地想着,抬眼就看见有女子的手摸上哪吒腰间,甚至极具情\色意味地向下抚去。刹那间他脑内仿佛断了根弦,霜心功法自动运转起来,冻得他手中热茶都结了冰。全凭敖丙极好的自控力,才没当场捏碎了杯子。

 

    眼见哪吒牌大爆竹就要被点炸了之时,只听咣的一声响,敖丙面无表情地重重放下茶杯,单凭气势便逼开了一众很懂得察言观色的青楼姐妹。他眉头微锁,起身抓住哪吒小臂,声音带着点颤抖,像是极力压制着某种情绪。

 

    “回去了。”

    TBC.

    (我可以拥有你的评论吗> <)

    (另,我知道柿子和瓜不是一个季节的,但是谁不想看小龙吃柿子吃得嘴巴红通通呢555555)

评论(62)
热度(4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铜铃山猫大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