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铃山猫大王

断章即被屏,wb@Openit99
ff14相关可微博自行搜索文名

[银博]骏鹰爷爷,十连抽四个,嘿嘿!

银灰x男博,关于谢拉格传统有私设,OOC预警,沙雕50%+正经50%=糖分100%

5K5甜饼一发完。听说罗德岛要来新的六星男性近卫,真男人银老板:得想个办法和盟友结婚。

    ——

这是罗德岛一个平平无奇的下午。

代理指挥打完一场1-1,数数拿到的660龙门币,拿了一百块塞进自己兜里;泡普卡再次捏爆了博士的新水杯,偷偷摸摸地藏在月见夜桌子底下的垃圾桶里;梅尔嚼着泡泡糖,腰上栓了七八只咪波,在基建里遛狗。

走廊上传来一阵轻巧的脚步声,她来了,她来了,罗德岛小助手阿米娅来了。她推开一道门缝,满意地看到某位常年捂得像个见光死的博士一本正经地坐在办公桌前,手里握着文件认真阅读,真阅读,阅读,读……

Zzzzz……

博士借着面具的掩护,光明正大地摸了。

 

在他脑袋栽进烟灰缸之前,室内广播中传出了人事部部长梓兰女士没有一丝波动和感情的声音:

“特大喜讯,特大喜讯!YJ猎头公司最新通知,新增强力高级资深干员!”

博士的脑袋又低了两公分。

 

“高级资深干员,有男的,重复一遍,男的!”

说完后梓兰一把推开麦克风,面无表情地继续翻看资料,顺手撕了本月在各类书本文件中发现的第30张会所小卡片。

说是罗德岛新开张的解压牛郎会所,他妈的上面永远都印的是同一个男人,地址写的还是某人房间号,当她是傻子吗?

梓兰认认真真把小纸片叠在一起撕了又撕,结果扭头又在新简历上看到熟悉的脸,气得差点把简历也给撕了。

 

“哎哎哎!干嘛呢!不要撕我的凭证!”闻男干员而来的博士眼疾手快抢过月见夜的简历护在胸前,“我说梓兰,个人恩怨不要带到工作上,多一张绿票多一份希望,懂?”

只见梓兰用食指和拇指拎起另一份文件,牛皮纸袋上书着几个大字——

新干员资料速递。

 

毫无骨气可言的博士立刻单膝跪地奉上某牛郎用口红画了爱心、骚的一批的简历,甚至还递了个打火机,美名其曰怕梓兰撕得累,换换花样。

梓兰:“嘁。”

 

在全办公室内外看热闹干员鄙夷的目光中,浑身弥漫着春天到来的喜悦的博士郑重地打开了那份仿佛冒着金光的文档。

这次猎头公司终于没招猛男美少年了,开局一张图,惊为天人。照片上的帅大叔一脸严肃,奈何长发飘飘,平添一份柔美,与他刀刻般的面部棱角中和成一幅颇有味道的俊美容颜。

 

满面春光的博士把照片紧紧贴在心口,双目失焦,口中喃喃道:“我可以,我太可以了,我好了。”

 

虽然早有预料,但梓兰还是被博士这幅少女怀春的样子恶心到了。她反手把月见夜的简历甩回到男人脸上,开始轰人:“还早着呢,去去,别打扰我工作。”

“骏鹰爷爷,十连来四个,嘿嘿!”博士反光的面罩上映出一个‘(*´▽`*)’,不用想都知道他此刻是个什么痴汉表情,“对了梓兰,话说咱们是不是好久没招到高级资深干员了呀!猎头公司那边应该会优先把人才分配给我们!嘿嘿嘿……”

“是这样没错……你敢再嘿一声试试。”怒气值攀升的人事部部长捏紧了钢笔,笑里藏刀道:“这么喜欢男干员的话我现在就送你到月见夜的牛郎会所体验服务。”

 

博士:“真的可以吗?”

喀嚓捏断了钢笔的梓兰:“?”

听墙角的月见夜:“?”

刚结束作战回到罗德岛的喀兰贸易一行人:“?”

 

片刻后博士扶着被法术打得酸痛的老腰一瘸一拐地逃回办公室了。

 

——罗德岛基建,B104休息室内。

崖心一进屋就喵嗷嗷地甩出钩子飞上猫爬架最顶端,占据了视野最好的高地后安稳地睡了。角峰和讯使则搬着带回的材料去了仓库,留下一对气氛尴尬的兄妹站在原地。

之前播报结束后梓兰没关麦克风,方才的对话全都通过广播传入了所有干员耳朵里,听觉敏锐的菲林更是听得清清楚楚。高大的男人解开披风,丹增自觉地落到崖心旁边的架子上歇脚,猛禽紧盯着壁炉中噼啪作响的木柴,和它的主人一样,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银灰把解下的披风搭在吧台椅上,为自己点了一杯威士忌。手凿冰球在低身平底杯里滚动着折射出满杯金色光点,揉碎了的灯光漂在琥珀色酒液之上,顺着酒杯倾斜的角度滑入男人发干的喉咙。

来到罗德岛以后,那个让人捉摸不透的博士似乎并不考虑谢拉格的局势,总是安排来自雪国的几人一同出战。现在银灰和初雪偶尔会简短地谈话,但兄妹之间始终隔着一个足够礼貌又疏离的距离。

初雪看着熟睡的崖心,她没有收回视线,对身旁的男人轻声说道:“……你很在意他。”

 

似乎没想到初雪会主动搭话,男人拿着酒杯的手顿了顿,然后他轻轻地放下酒杯,尽量不发出一点声响,生怕吵到了睡着的妹妹。

“他是我重要的盟友。”银灰垂眼看着缓慢融化着的冰球,毫不犹豫地回答道,“我当然会在意。”

闻言初雪的尾巴微微摇摆,在她白皙的脚腕边掀起一阵微风。

 

“我可没有说是谁。”年轻的圣女表情淡然,她目不斜视地看着梳理羽毛的丹增,继续问道:

“虽然这个决定值得你慎之又慎,但你确定还要继续等下去吗?”

 

不等银灰回答,银铃微动,初雪转身离开了休息室。装饰成豪华酒店的宿舍内循环播放着积了灰的经典乐曲,歌手执着地唱到一杯未喝完的威士忌被水稀释得没了滋味。一直没被关闭的麦克风中还不时传出嘶嘶的电流声,终于在人事部换班的时候被按下了关闭。

机器人收走酒杯,对着空无一人的座位用俏皮的语调道了声谢谢惠顾。

 

——博士办公室门前。

“骏鹰爷爷~十连~抽四个~嘿嘿~”

屋内模模糊糊地传出某位博士的痴笑。

银灰:“……”

 

菲林抬起的手顿在半空,他脸上表情不变,如同往常一幅似笑非笑的模样,看不出喜怒。他没有敲门,而是利落地解开了衬衫最上的两颗扣子。恰巧路过的讯使捧着信件,原想向自家老板打个招呼。但仔细看清银灰的状态后,香香鹿立刻识相地脚下一转,扭头钻进一旁刚要关上的电梯。

目睹了这一幕并且正站在电梯里的深海色歪了歪头,问道:“讯使先生…是落下什么东西了吗?”

“啊哈哈……不是。”青年有些尴尬地把帽子压得更低了一点,“我家老板好像心情不太好的样子,就想着不去打扰他了。”

何止是不大好,耳朵下垂超过三十度,尾巴绷得笔直,简直像根棒球棍——以讯使和这一家菲林生活多年的经验来推测,银灰此刻就是个人形爆炸虫。但那位大人向来是涵养好得惊人,精准打击,不会波及到旁人。就是不知道今天哪个要倒霉……

深海色抱着画板,悄悄地瞟了几眼神色不停变换、表情丰富的讯使,心想今天的绘画练习有素材了。

 

镜头回到博士办公室。

博士正抱着赫拉格的照片和几秒钟视频资料翻来覆去地欣赏,正感叹这位叔叔的美貌和头毛之顺滑,忽闻天花板‘咵嚓’一声响,一架特殊涂装的无人机夹着包裹,慢悠悠地落在博士桌上。无人机上装载的发声装置中传出当红爱豆甜美的声音:

“晚上好,亲爱的刀客特,企鹅物流罗德岛分部为您服务!您有一件新的快递,请及时签收~记得要给好评哦!”

 

“哦哦,是我刚刚寻访的新干员吧!”博士恋恋不舍地放下骏鹰爷爷美图,一边吸溜着晚餐没喝完的饮料,一边单手拉开了拉链,“接下来得留点合成玉,赫拉格开始接受寻访之前我就最后找这一次,就当给他多垫一……啊啊啊啊啊!”

伴随着无人机自动播放的好运来,青年拉开包链,被金虹光彩晃瞎了眼。半杯冰饮肉桂先生也掉在地上,咯吱一声惨叫,流了一地棕褐色的血,真叫个凄凄惨惨戚戚。

与此同时,办公室的门被人敲响了。

 

“谁……是谁……”博士捂着眼睛满心悲怆地在袋子里摸索着新干员的档案,同时应了门外的人,“进来……有什么事待会再说,呜呜呜呜我的骏鹰爷爷……”

 

“我的盟友,你在找这个吗?”

博士的指尖被另一双更为宽大的手掌牵引,按在了什么冰冰凉凉的硬物上。大猫走路一点声音都没有,突然在博士耳边炸响,吓得青年一把掀翻了自己的面罩。他怔愣着与近在咫尺的银灰对视,那双灰色的狭长眼瞳中一丝笑意也无,盯得博士直发毛。

“你,你怎么走路都没声音的!”博士强装镇定,松了口气,抬手在银灰肩上轻拍两下,“下次别凑这么近,我最近心脏不大舒服……这,这什么啊?”

博士回过神来,才注意到自己的左手还被银灰握着,那双温热的手中包着比自己手指更冰冷的某物——

那是一块剔透的冰晶。

 

“好运来呀么好运——ksakdowkdona”

无人机播放的喜庆BGM戛然而止,它被子弹一样弹飞过去的丹增用利爪紧紧扣住,精准迅速地丢回了天花板上黑洞洞的缺口里。银灰打了个响指,丹增又飞去关掉了办公室内过分洁白的白炽灯,只留了桌上一盏装饰用的维多利亚风格台灯发着柔软的昏光。

 

博士:“……罗德岛内动物不许成精,违者罚款18w龙门币。”

银灰没搭理他。

 

博士宽大的办公桌上总是摆着很多奇奇怪怪、风格各异的东西。有些是干员们亲手制作的,有些是他们买到的具有家乡特色的礼物,青年向来照单全收,然后美滋滋地全都堆在桌上,试图营造出他忙碌到无暇收拾的假象。

而那台灯是银灰送他的第一件礼物。

精致华丽的维多利亚风台灯其实和简约风格的办公室相当违和,却被博士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青年总会说着‘碰坏了要赔十八万龙门币哦’,然后在那群爱闹的孩子到访时把台灯珍重地放到展示柜最上层。

银灰知道,每当他的盟友疲惫不支,倒在桌上昏睡的时候,那人就会点起这盏灯,在昏暗房间的桌板上做朦胧的梦。在噩梦中挣扎时,如果迷迷糊糊地看到光亮,就会感到心安,慢慢转醒。

此时暖黄的灯光投在源石冰晶上,在晶体内部折射数次,使冰晶整体透出低调又奢华的淡淡微光。

 

“这个……”博士还没弄明白发生了什么,只能先斟酌用词询问道:“源石冰晶,很贵吧?”

早习惯了对方穷鬼思路的银灰面不改色,略一点头道:“极其罕有,永不融化。”

物是稀罕物,更象征着世上更为珍贵的感……

 

“噢哟!”博士惊呼一声,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抽回了手,“真是,那你随便给我摸是想干嘛?”

青年人清瘦白皙的脸上写满了难以置信:“银灰大老板,我就一穷指挥,摸坏了赔不起的,你别找我碰瓷哈!”

银灰:“……我有公司,不需要碰瓷。”

可惜屋里没有提款机,不然银灰现在就提出十八万现金装在钞票枪里突突这财迷一脸。

 

“那,你给我这个干什么呀?”博士撇撇嘴,忽然想起自己还有份没看的简历,“哦对了,刚才又来了一个高级资深干员……”

他抽出简历,金色霸气的印刷,上边儿是他再熟悉不过的脸——银灰。

博士突然非常能理解梓兰的心情了,但他可舍不得这十张黄澄澄的凭证,只好委委屈屈地把简历塞进文件堆里。

 

“你干啥呀,又投一次简历,给别人一点机会不好吗?”博士痛心疾首地拍了拍桌,“这不是浪费咱罗德岛人力资源吗!”

大猫不悦地甩了甩尾巴,却还是微笑着道:“这块源石冰晶,就当做是银灰给你的赔礼了。”

青年警觉地没有伸手去接,而是先用怀疑的目光上下打量了银灰半天,最后一边伸手一边羞怯地道:“哎,太客气了,十张高级凭证其实就够了,你还带什么礼物……”

银灰一扣手指,遗憾地道:“那就算了?”

博士迅猛地按住源石:“既然盟友诚心要送那我必然是要收的谢谢盟友。”

 

两人脸上笑意盈盈,手上暗自较劲,最后博士用食指勾了勾银灰的掌心,以微弱优势胜出。

“哇塞,真好看,谢啦盟友。”博士乐颠颠地举着新宝贝,琢磨着这东西也许能当个传家宝,“不知道它现在市价……”

博士猛地住了嘴,虽然他压根没想过要卖了它,但在送礼人面前问价格无疑是相当失礼的行为。银灰的脸色肉眼可见地变了,军阀嘴角不再勾起,目光甚至有些冷淡了。男人缓慢地转身,扣上了衬衫的一枚扣子,看起来打算离开。博士连忙伸手去拦,丹增却扑棱棱地从他面前飞过,猛禽宽长的双翼一下子隔开了两人。

 

博士站起身来,解释道:“那个,银灰,你别误会,我只是好奇……”

“无妨,既然已经送出,盟友如何处置是你的自由。”商人的说辞圆滑而生疏,“留着也好,卖掉也罢,但银灰私心希望……你不要将它送给别人。”

他的目光从青年的脸上划过,又掠过那盏被精心保管的台灯,最后落在自己手中短杖之上。

 

初雪说得对,他应该更加慎重一些再做决定,这笔生意值得他慎之又慎。

可他还是像个毛头小子一样,听到一些风言风语便按捺不住,试探着逼近,企图得到期望中的答案。

他的盟友远比看起来更聪明,只可惜在某些方面实在迟钝得惊人。曾经博士没识破他人好感的时候,银灰心中窃喜,而如今轮到他自己了,又恨对方是个榆木脑袋。

 

博士捧着源石冰晶,棱角被打磨圆润的矿物更像是一块宝石,装饰性大于实用性。这种源石只有常年积雪不化的雪国谢拉格才有,他与角峰闲聊时曾谈到过。侍卫提起自家老爷花大价钱弄到了一些,基本都收入仓库,作为收藏。再多的他却是一句都不肯说,只是看着博士笑着摇头。

求知欲甚强的博士回到罗德岛后立即查阅了更多的资料,包括人文方面的档案。其中有一条说到,因为源石冰晶的稀有性和永不融化的特性,在谢拉格的贵族中都算是非常珍贵的礼物,一般只有在家主订下婚约时才当做信物赠送。

 

“世上仅有数块,象征着诚挚的源石冰晶,永远不会融化……”

博士紧张地抿了抿唇,不知道是否应当继续说下去。青年人声音有些发颤,他拥有出色的记忆力,此刻更是清晰地忆起了档案中对源石冰晶的描述。

原本已经心灰意冷的男人听到后愣了片刻,他微微睁大了眼睛,一双灰黑色的眼瞳里仿佛亮起了银色的光点。银灰慢慢地转过身,目光温柔又坚定,他用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继续说道:

“——在谢拉格传统中常作为贵族签订婚约的信物,以表冰晶般剔透的真心与永不消融的爱意。”

 

“永远不要怀疑你的判断,我的盟友。”

高大的男人表情紧绷,仿佛在谈一笔大生意,指挥一场风险极大的政变,又或者是一次没有退路的冒险。

“那么,既然你知道这一层含义,而且我也正有此意……咳,我是说,你还愿意收下这份礼物吗?即使我们如今身不由己,甚至可能彼此对立……”

 

“停,银灰你以前可不是这么啰嗦的。”博士理智见底的脑袋隐隐作痛,却还是忍不住笑出了声,“如何处置是我的自由,这可是你说的。送到我手里的东西,你这辈子都别想要回去了。”

 

他笑得太开心了,于是银灰也跟着笑了。

 

后来——

“所以高级资深男性近卫干员有我还不够吗?而且你很久没让我看作战录像了,盟友。”

“你都精英化两次啦!已经是罗德岛最强的干员了哎!”

“明明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指精二10级-80级)

“可是资源真的不够用嘛,要不然你借我点?你都求婚了,财产是不是也得……”

“给你钱好让你去招聘骏鹰爷爷?想都别想。”

“还好意思说!要不是你找关系让猎头公司把你简历又投给我,我自己就能招到赫拉格!……你干什么!今天打龙门外围还不够累啊?你不累我累!别——”


    END.

(亲友说是鹦鹉所以之前写的是鹦鹉,没想到是骏鹰,紧急改了)

(本文灵感来源于今天真人真事,想着好久没出六星了,给爷爷垫最后一张的我单抽银老板,捧着源石冰晶吃也不是卖也不是,只能跪下谢主隆恩了。)

(可以拥有你的评论吗> <)

评论(12)
热度(86)

© 铜铃山猫大王 | Powered by LOFTER